TPG 週刊 - Issue 4 Google 還是支援了 UID2

TTD 的 Unified ID 2.0,作為聲勢最大的第三方身份識別解決方案,一直公開呼籲 Google 需要接納這些替代的解決方案,而 Google 的態度從一開始宣布完全不打算支援,到宣布願意支援「發布商提供的ID」(又稱 PPID),到現在宣布透過 Encrypted Signals Program 來完全開放支援,可以算是獨立陣營的一大勝利。

TPG 週刊 - Issue 4 Google 還是支援了 UID2
Photo by Markus Spiske / Unsplash

TPG 週報會在台灣時間每週一早上 10:00 出刊,每一期將由 TPG 成員分享當週所閱讀的大小新聞與短評,還有不分新舊的優質閱讀文章分享。

新聞短評

Apple’s Next Blow to the Ad Industry May Be Hiding in Plain Sight

很快每年六月的蘋果 iOS 發表會又要到來,繼去年的 ATT 框架大力砍斷了 IDFA 的生路後,蘋果的下一個隱私權政策會是什麼?答案可能就是去年已經發表的隱藏IP地址及隱藏電子郵件功能 。在 IDFA 及第三方 Cookies 退場的這個時刻,多數的替代方案不外乎基於 IP 及 Email,蘋果繼續往這邊動刀,對於廣告產業將又會是一大衝擊。

Netflix買下第三家遊戲業者Boss Fight Entertainment

Netflix 買下第三家遊戲業者 Boss Fight Entertainment,Netflix 把遊戲視為該平臺訂閱服務的預設內容,地位與既有的影集或電影相當,因此不僅沒有額外向使用者收費,也無程式內收費功能,亦無廣告,使用規定也與影片一樣,例如只能同時在特定數量的裝置上以同一個帳號登入。

Google’s new search feature mixes images and text for better results

以圖搜尋功能大家可能不陌生,但 Google 最近又新推出 Multisearch 功能,讓使用者同時以圖片加上文字關鍵字合併搜索,大大增加搜尋的方便性。現在要使用新的 Multisearch 功能,除了在 Google App 中打開搜索欄右側的相機圖標之外,在網頁版的圖片搜索中也有支援喔,大家不妨去試試看!

蘋果讓步!全球App Store抽成30%規定鬆綁,Netflix等媒體適用

蘋果惡名昭彰的 App Store 的 30% 高額抽成,且規定開發者一定要使用其金流系統政策終於在近日獲得鬆綁,開放讓「閱讀器」類型的 App,包含 OTT、電子書、音樂等應用程式可以連到外部網站註冊帳號、並且使用第三方金流服務。

DoubleVerify Exposes Fraud Scheme Spoofing 85M Ad Requests Daily

DoubleVerify 表示,新型態廣告詐欺 ViperBot,每月在CTV及影音廣告市場,向客戶詐欺 800 萬美金以上,ViperBot 是目前在虛假流量的廣告詐欺作法中,最聰明也是最難防範之一。其基本原理是在廣告曝光監測代碼,如 IAS 代碼解除後隱藏,再利用真實的裝置,例如廉價的廣告版位,以曝光重新指向方式,讓第三方監測單位誤以為是 CTV 裝置或是非虛假流量。

A Deep Dive Into Disney's Data Cleanroom, Measurement Feature

迪士尼持續發展 Ad Tech,除了 Disney Select 這個受眾解決方案,去年 10 月也推出了 Disney’s Clean Room,廣告主可以透過其服務去探索受眾屬性、及活躍程度及更多元的興趣輪廓,該服務也跟其他數據供應商合作,包含 Habu、InfoSum 和 Snowflake 等廠商,豐富及擴展廣告主原有的數據。

長文閱讀

Google’s Encrypted Signals Program Just Entered Open Beta

從第三方 Cookies 退場開始,Google 與第三方政營的廣告科技廠商始終爭議不休,主因是:Google Ad Manager 作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 SSP 平台,若選擇不支援任一第三方解決方案,該解決方案幾乎就被判了死刑。

TTD 的 Unified ID 2.0,作為聲勢最大的第三方身份識別解決方案,一直公開呼籲 Google 需要接納這些替代的解決方案,而 Google 的態度從一開始宣布完全不打算支援,到宣布願意支援「發布商提供的ID」(又稱 PPID),到現在宣布透過 Encrypted Signals Program 來完全開放支援,可以算是獨立陣營的一大勝利。

那現在開放的 Encrypted Signals Program 究竟是什麼?簡而言之就是一系列的資料整合流程,讓第三方的 ID 解決方案,能夠正式和 Google Ad Manager 做串接,並且符合各國的法律規範。

目前支援的 Encrypted Signals 有 16 間(Google 稱為 Provider)包含:Unified ID 2、ID5 以及各家 Exchange / DSP 自有的 ID(如:Criteo / Index Exchange / OpenX 等),並且支援分享這些資料到 Google Authorized Buyer(Google 自家交易所上的買方)及 Open Bidding 上的買方。

根據 Google 釋出文件以及實際測試結果,整合流程如下:

  1. 發布商需要手動勾選要支援的「Encrypted Signal Providers」,並同意相關合約
  2. Google 會透過 GPT 部署相關程式碼到網站上(這部分文件不明、待釐清)
  3. 發布商需要再次勾選「哪些出價方,可以收到哪些 Signals」,例如:TTD 可以收到 UID2

目前產品仍然快速迭代當中,每週都有新的 Encrypted Signal Provider 支援,且文件與介面也在做持續的修正與改版,但大致而言,Google 對於第三方的 ID 解決方案的態度已經很明確開放。

技術議題

聯繫

有任何問題與反饋?歡迎與我們聯繫: 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