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PG 週刊 - Issue 3 阿你連假還要出刊喔

智慧電視的品牌在 CTV 競爭中,最大優勢在於與電視硬體的密切軟硬體的整合,優於 Android 及 Roku 的機上盒陣營。對 LG 來說,Roku 目前暫時尚未跨入電視的製造,所以仍不是競爭者,而 Samaung 和 VIZIO 同為智慧電視品牌,才是 LG 在北美市場最大競爭者。

TPG 週刊 - Issue 3 阿你連假還要出刊喔
Photo by Rubaitul Azad / Unsplash

【新聞短評】

Why LG Ads Solutions Shifted To Media And Is Hedging Its Bets On CTV OEMs

LG 宣佈推出 LG Ads Solutions 加入 CTV 廣告的戰局。智慧電視的品牌在 CTV 競爭中,最大優勢在於與電視硬體的密切軟硬體的整合,優於 Android 及 Roku 的機上盒陣營。對 LG 來說,Roku 目前暫時尚未跨入電視的製造,所以仍不是競爭者,而 Samaung 和 VIZIO 同為智慧電視品牌,才是 LG 在北美市場最大競爭者。

【2022 台灣社群平台指南】社群行銷選平台,你該知道的重點數據!

台灣社群平台使用狀況,LINE 超越 Meta 高達 95.7%。然而 Facebook  貼文觸及率從2020年的均值 4.82%下降至 0.11%,過往社群流量紅利已經趨近於 0。根據最新一期《Digital 2022:TAIWAN》報告指出,貼文形式以「照片」0.27% 觸及率最廣,其他形式依序為影片 0.09%、純文字 0.08%、連結貼文 0.08%,也難怪現今Facebook 粉專管理,特別愛用圖文形式,將原內容連結以留言形式呈現。

Meta Is Consolidating Its ML-Powered Ad Offerings Into One Portfolio

Meta 把旗下廣告產品服務歸納整合成「Meta Advantage」,單一入口方便廣告主輕鬆使用, 未來也計畫把 Shopping 功能整合進去,至於廣告成效是否因此變好,就有待大家實驗了。

【長文閱讀】

YouTube adds thousands of ad-supported TV shows for free

今年一月 YouTube 決定收掉了 YouTube Originals 部門,棄守影音平台自製內容。取而代之的是更加認真轉戰 AVOD,歡迎更多內容供應商將戲劇劇集、帶狀綜藝節目、動畫劇集等,上傳到 YouTube 做內容變現。

這個改變說是 YouTube 遠離了 UGC 的本質,而是與傳統內容供應商結盟,與 Hulu 等平台一同競爭影音廣告市場大餅。 當然這一切都是營收考量的決策,目的就是為了電視剪線朝下,電視預算的衰退及移轉的商機。

根據美國市場調查,2022 年觀看 YouTube 的消費者中,估計有 57% 是透過 CTV 連網電視觀看,到了 2025 年更有超過 60%的人用CTV來看YouTube。過往我們可能認為 Mobile Thinking 很重要,在影音的世界其實 CTV Perspective 更為重要。

對 YouTube 而言,這是一個絕佳機會透過內容去搶 TV 及 CTV 的預算大餅。那麼,台灣影音廣告市場機會點,又會在哪兒?

【技術議題】

聯繫

有任何問題與反饋?歡迎與我們聯繫: [email protected]